2009年2月17日

97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榜單土木工程技師分數

http://odie34.blogspot.com/2009/02/97_17.html

這次的分數令我很訝異

因為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下面來分析一下分數

結構設計 80分

這一科超級出乎我意料之外,第一大題我拿25分應該ok,重點要他真的改鬆一點

第二大題 (一)我把5/6寫反了 (二)我背到0.08 三四題ok 這樣應該只有15分才是

第三大題 (一)正確 (二)計算錯誤 (三)公式背對圖畫錯 這樣應該也不會超過15分

第四大題 (一)(四)都錯 三五英文不會拼 四對 這樣也15分

結構設計真的改得鬆


大地工程學 58分

我個人是大地組的,老是考不及格,這次也不例外,本來預估有六七十。

第一大題我的凝聚力那邊寫錯了,聽說不該用有C黏土
第二大題應該算對
第三大題應該是很容易的但是算不出來第一小題的,大概是腦筋打結了
第四大題應該算對 而且我算安全係數用得是公式解沒用流線網
第五大題考前剛好看過,運氣好

施工法 57分

一般我的施工法大概都50分以上到60分以下,這次也在預計內

第一大題會寫
第二大題寫錯方向 應該是要寫地下防水
第三大題亂掰
第四大題亂掰
第五大題用鋼筋的曲線寫
第六大題也是亂蓋
第七大題考前有看過一些

營建管理 77

這真是超大意外,因為我覺得有夠難寫

第一大題都有看過,但是實獲值沒寫對
第二大題寫錯方向 應該是要寫營建業的產業特性 我寫到後面那一串長
第三大題就亂寫
第四大題也是新題目 就按照自己想寫的寫
第五大題就用ACWP之類的寫

測量 50

我本來也都大概考這樣的分數,這次有點偏低

第一大題上下寫錯答案對 然後亂寫誤差
第二大題也是亂搞 不過以前測量實習上了四學期,所以滿會寫的,然後我是寫可以使用,聽說是錯的
第三大題我是寫n-1 閉合條件應該大家都會
第四大題我用座標轉換寫
第五大題Z軸 原因大家應該都知道

結構分析 23

這一科由於我高考只考了個位數,後來超認真,結果還是爛掉

看到題目只會寫後面四題,然後還只有第五題寫對,計算品質不良。

話說我是補天一補習班的,我只能說營建管理上超好題目捉超準

大地就不用說了之前有人推薦過也是讚,觀念很清楚,不輸給某施姓老師

測量跟營管同一個老師,誤差傳撥超強,捉題也準

至於結構分析是我自己太弱了,劉賢淋老師真的很厲害,觀念超清楚,解題功力超強

結構設計的話,王老師跟小胖老師都上得很好。

下次再來分享準備心得。

3 則留言:

  1. 你應該是之前也有在高鐵打工的那位吧!恭喜你也考上土木技師!!!

    回覆刪除
  2. 恭喜囉! 你果然還是很強!!

    回覆刪除
  3. odie34 兄~
    我是土木人討論區站長
    如果可以的話,請將土木人討論區加入你的部落格,好讓土木人能透過你的部落格,找到土木人討論區。

    恭喜你高中土木技師囉~~

    回覆刪除

請盡量胡說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