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技師準備心得

http://odie34.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05.html

下面這是我技師之路跌跌撞撞的斷斷續續準備

http://odie34.blogspot.com/search/label/技師之路

來講一下準備心得

我是最後兩個月全力衝刺,之前都是斷斷續續的準備,錄影帶也都在之前看完

準備方式如下

結構設計:

有鋼構跟RC,天一有兩個老師教,分別是張峻跟王炤烈,我鋼構兩個老師都看過,RC只看過王炤烈的,他們兩個的不同就在於張老師比較注重解題方式教學,而王老師則喜歡由原理教學,兩個都不錯,時間不夠的人我建議上張峻老師的課比較快,但是如果要徹底瞭解,應該要上王老師的課慢慢磨。

除了上課以外,我還做了題目,約莫是七年來的技師題目我都做過。

大地工程學:

大地工程學當然首推洪仁浩的土力基礎工程地質,無論是學理還是實務方面都有很強的經驗,「不論是表達能力,或是講義的編排均屬上選」這是土木人網站說得,真的很有用,講得也都很清楚,雖然這次我有些題目沒寫好,不過可見我其他題目寫得不錯,才會降低損失。

施工法:

這個我就上課聽施義芳老師講,然後再上洪盟峰老師的衝刺班,其他就只能看考古題隨緣了。

營建管理:

營建管理就是賴明老師了,他不但一直補充新資料,然後補充各大學研究所考題,還猜題猜很準,都快懷疑是他出的題目了,他的營建管理一直走在時代的尖端,實在是很厲害,講得也不會讓你想睡覺,還有完整的筆記,真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老師,這次營建管理能77分要歸功他最後的解題技巧講解,遇到任何題目都有用。

測量學:

這個也是賴明老師上的,另外還有施義芳老師,兩個老師的走向不一樣,賴明老師偏中誤差傳播,只要是題目他都可以幫你用誤差傳播算,跟鬼一樣,而且也蒐集了各大學研究所考題,另外施老師採用傳統教法,結合測量實習,比較容易瞭解。

結構分析:

我就上了洪朝吉的課之後,算題目,然後再經過劉賢淋老師的難題指導,他沒事就會出一些三個自由度的題目來叫你用各種方法算一次,我覺得真的很有用,不過這次還是考差了,但是我覺得我特考結構應該考得不錯,有機會再上來PO分數。

另外在天一的好處就是劉賢淋老師隨時都在辦公室裡面,你有甚麼問題都可以問他,他可以用各種角度回答你,真的很強,工程上的問題也都可以問他,他很樂意跟年輕人交流。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