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舊文重貼-氣象局第一屆國防役離職人員介紹-X桐

http://odie34.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_2780.html

顏X桐,外號X桐,台南人,為什麼強調台南人,因為他雖然外表斯斯文文,但是你看著他,看個一段時間,他會轉頭跟你說,看三小,很有感覺吧。

中大地科,中大地科研究所,中大地科博士候選人,目前正在尋求可以出國的途徑如千里馬計畫,認真唸英文,認真畢業。

外表冷冷的,乍看之下是一個很難相處的人,我跟他認識變熟,是在某假日,在msn上遇到他,問他要不要一起去跟大仙打高爾夫,這一打就打出感情了,因為那 天行程很滿,高爾夫,後來就去阿呆朋友開的九族文化村,接著是樂華錢櫃,這是我第一次跟他們出去喝酒喝到掛,不過嘗試不同的生活感覺也很讚。

後來就熟了,發現他完全不是外表那個樣子,只是喜歡裝酷跟說看三小,喝酒喜歡等大家都喝醉才出現顯示自己很會喝的樣子,行程是,尚介青=>開口笑(番茄夾蜜餞)=>錢櫃。由於他上班跟下班會是兩個不一樣的人,所以上班請跟他正正經經的做事,下班請一起瘋狂。

X桐是個很有想法的人,無論你問他什麼事情,他都會自有一套說法,說的頭頭是道,分析的讓你目瞪口呆,尤其是對中心事務,他已經看透了,每每遇到什麼事件,他總是能分析的很有道理,對未來也很有計畫。

我記得有段時間,我很挫折,覺得我明明是在做對的事情,為什麼會有這種下場,他就出來說了句,我後來也會跟學弟說的話,來這邊,你只有做事,對得起你領的薪水,你就問心無愧了。也就是凡事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深深的影響著我在這邊之後的生活。

還有一件事,他目前的女朋友是某次在板橋小博士熱炒中開始追求的,我是不知道是不是那天開始追求拉,不過那天吃完飯,去小博士家,接到電話,就二話不說從 板橋要去竹圍,當然我也是一直慫恿,我個人很喜歡慫恿人努力完成夢想,真是天使歐弟。之後騎車到中山站,車子丟著,就下去要坐捷運,發現捷運剛走,又跑上 去跳上計程車直奔竹圍,跟瘋子一樣,到了竹圍竟然在那邊繼續喝酒,果然是瘋子,最後我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坐上捷運回家,中間還有忘記拿包包跟眼鏡,按錯門鈴 之類的醉漢鬧事事件。

當然也希望他能幸福快樂,順利畢業,早日完成自己的夢想。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