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2007-法國半自由行-Day1-4-Grenoble 遊樂場

http://odie34.blogspot.com/2008/07/2007-day1-4-grenoble.html

照片:http://picasaweb.google.com/odie34/2007Day1

喝完咖啡,我們就到Grenoble的其他地方走一走,中間經過了他們的公園,這個城市有許多的公園,我們去的只是其中之一而已,另外也經過他們的一間古老的教堂,第一次看到覺得很壯觀,不過在法國,每個城市都有一個教堂,每個教堂都無敵的壯觀,我看到後來已經麻痺了。

我們在路上還看到很多有趣的東西,例如啤酒瓶回收器,法國人很愛喝啤酒跟抽煙,不過這邊的啤酒瓶回收器還不怎麼壯觀,直到我們後來到荷蘭才大開眼見,不過這是後話。

因為Grenoble就位於 Drac 德拉格河與 Isère 伊潔兒河(皆為 Rhône 隆河的支流)的交會處,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河景別墅,另外,Grenoble最有名的就是他的纜車,這個纜車據說跟台北貓空的纜車是同一家公司,這也難怪貓空纜車會搞得很熱,因為在Grenoble都很涼爽,通風口也不會搞得太多,貓纜就這樣熱起來了。

另外Grenoble還有另一個有名的就是坐纜車要去看的16世紀的巴士底城塞,也是相當的壯觀,在河邊逛完後,我們進去了他們的一個臨時的遊樂園,根據學長的說法,這種遊樂園並不是常常有的,這一天是因為復活節假期快要到了,所以才會有這個有趣的遊樂場。

以下來介紹一下這個遊樂場

他們的遊樂場其實跟台灣的差不多,有夾娃娃、套圈圈、還有很多吃的東西,很妙的是他們的棉花糖叫做爸爸的鬍鬚(barbe-à-papa),還有他們的夾娃娃機都是特大號的,另外他們有一種遊戲我沒玩過,不過也很常見,就是有很多繩子付個10歐元可以拉三次然後會掉下娃娃,小娃娃集三個可以換大的,於是我們就換到了一個,把他給了學長的雙胞胎小朋友了,不過只有一個所以就讓他們骨肉相殘。

逛完遊樂園後我們就去吃飯,不過這時候我都快死掉了,因為是晚上九點,也就是台灣的半夜三點,我一向過著老人的生活,半夜三點還醒著簡直是要我的命,不過晚餐還是要吃,我們去了一間法國的PIZZA店,其實我不太記得好不好吃,大概是很好吃吧,因為我一直昏昏沉沉的,好像快要暈倒了,以下就看照片吧。


外國的月亮比較遠,外國的公園比較大


教堂及教堂旁邊的廣場


啤酒瓶回收器及河旁邊的景色


纜車全景


纜車近距離,這根紅色不知道是什麼鬼


學長在假裝看地圖,巴士底城塞


進入遊樂場很開心,被大象壓


旁邊是類似海盜船的東西,套圈圈


爸爸的鬍鬚、娃娃機


拉繩子掉娃娃


PIZZA師父,其實我一個字也看不懂,但是還是要點菜


起子餃,咬下去都是起士跑出來、PIZZA


這是Grenoble城市的象徵


終於要回家了,開心的要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