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關於相聲的回憶

http://odie34.blogspot.com/2008/07/blog-post_2067.html

我記得我接觸相聲是在國中的時候,國中的生活總是充滿了苦悶,大概就是上課補習回家不斷輪迴,不過我那時有個有趣的朋友,叫做X建安的,他現在大概在變魔術吧。

他有多有趣了,他會把昨天看的電視變成遊戲來上課時偷偷趁老師上課,或是下課時來玩耍,例如那時流行天生贏家砵~棒,裡面有個單元是在找短劇中不合理的地方,他就用畫圖的方式來搞這一招,最後還都會弄個經典不合理就是那顆光頭。

這樣講會不會透露我的年紀太多?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有趣的事情,有次他不知從哪裡搞到相聲錄音帶,我記得是就是有增羊報國的這一夜我們說相聲,從此之後我們就瘋狂的聽這些相聲,這一夜、那一夜、又一夜、千禧夜、台灣怪譚等。

其中的華都西餐廳、華都西餐廳的鎮箱之寶三隻毛毛蟲的故事、還有臉上那陀牛油,最近由於梁朝偉結婚張曼玉常上電視,我還常想起「林志穎的笑容 是否可以挽救張曼玉的國語」,真是中毒很深。

除外還有很多段子都是伴我度過很多個睡覺的晚上的,一聽再聽百聽不厭阿,不過後來我有試著去聽吳兆南、魏龍豪的相聲,我才知道,原來我以前聽的不是相聲.....

後來我也就沒有再聽其他的了,我的青春也就這樣飄逝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