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漫畫-死亡預告

http://odie34.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_20.html

前幾天去漫畫店,看到我旁邊的人拿著四本死亡預告來還,我心理想著會不會跟死亡筆記本是同樣類型的書,就接手租了回去。


沒想到是跟死亡筆記本完全不同的類型,其大綱如下:

這個國家有一部名為國家繁榮維持法的法律。
為了激勵廣大群眾、讓國家繁榮強大,
被選中的年輕人將會收到預告死亡的通知‧『逝紙』──
配送到府的死亡預告證。生命只剩下最後1天的時間。
『毫無建樹、沒有人記得…沒有留下任何東西就這麼消失──
對於這樣的我來說,今天就是被允許活在世上的最後1天。』
倒數24小時…究竟該怎麼度過?
驚心動魄終極極限劇,就此揭幕!
-------------------------------------------------------------------------------------
這大綱取自尖端出版社,不過更詳細的內容是這個國家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就會接種疫苗,跟台灣差不多,只不過他們的疫苗中一千支會有一支裡面含有預定死亡的疫苗,而這個死亡的時間會在你18到24歲中間爆發,而在預定爆發時間的前24小時,書中的主角將會把逝紙送到你家,無論怎樣都會想辦法聯絡到你。

而這個國家的人由於會有這樣的死亡覺悟所以人均GDP提高許多,不過日本現在的人均GDP已經達到34,023了,真是個不知足的民族,不過裡面也沒說這是日本拉。

這個漫畫的重點在於:每個人收到逝紙之後的反應,有人從小被欺負到大,有人拼命開創自己的人生,有人從小被嫌笨,有人從小得不到爸媽的愛,有人已經有了小孩了。每一種不一樣的人都可能亂數收到這張要你命的逝紙。

我常常收到一些轉寄郵件,上面寫著要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但是這本漫畫的內容,卻要你不得不重視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天,當你隨時都有可能收到逝紙,或是你家人會收到,那該怎麼面對,我想對於自己人生有一點疑惑的人可以去看一下,或許可以找回對生命的熱情。

不過這個國家繁榮維持法實在很變態,可以媲美大逃殺這部電影了,日本人果然是個心理變態的民族,老是想把自己人殺的少一點,不過這個創意還不錯大家可以去看一下這部漫畫,目前出到第四集了。

快去面對自己生命中的最後一天吧!!!

2 則留言:

  1. 無意間看到你的blog

    為什麼我這邊的漫畫店把第四集弄成"完結"啊..

    感覺他沒有完結啊....

    回覆刪除
  2. 的確是沒有完結吧~~
    我們這邊漫畫店第四集雖然是最新的一集,不過沒標上完結

    回覆刪除

請盡量胡說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