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2006-峇里島自由行-前言

http://odie34.blogspot.com/2008/06/2006_02.html

2006年恰好是我工作滿第一年未滿第二年,所以就討論一下要去哪裡玩,最後決定是峇里島,峇里島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就拿名字來說好了峇明明就念成科,為甚麼是巴,要也應該是巴里島而不是峇里島,這實在是很奇怪。我想大概是想要讓這邊變成一個感覺很夢幻的地方吧。

2006年六月去的,而在前一年2005年的十月才發生了2005年峇里島爆炸案,敢去真的是滿有種的,不過我們去的時候人還是超級無敵多,而且團費也沒有比較便宜。不過我們是選擇自助旅行,從開始決定要去到出發,大概有兩個月,這兩個月就一直找資料、排行程、選飯店等等,真的是很忙碌,後來對於峇里島也有了一些了解,因此這一年的後半段幾個同事也紛紛去的去峇里島玩,我想他應該要頒給我一個推廣獎章才對。

在這個自由行的準備期間,上了很多的網站,也看了很多家的旅行社,最後決定找喜鴻,這倒不是他們最便宜,而是剛好有認識在那邊工作的人,本來看網站上的討論,是打算住兩天金巴蘭的麗池卡登以及兩天烏布的卡由馬尼,這樣對於我們的行程比較方便,但是到了最後幾天,旅行社的人忽然跟我們講說什麼努沙都瓦的卡由馬尼比較好又剛好有位置要不要換之類的,我們行程都排好了,當然是說不要,最後旅行社才坦承說是因為沒有幫我們訂房,現在已經沒有房間了,我聽到差點沒暈倒,這樣我們的行程怎麼辦!!!!!

最後經過的一番的討論,決定旅行社幫我們付一天包車的錢,不過精神上得補償就沒有辦法了,另外由於他們一開始是跟我們說有兩次的SPA不過後來又說只有一次,不過旅行社的人也就給我們兩次了,整體而言我很滿意他們處理的模式,如果下次有機會我也會推薦人家去這個業務朋友那邊,有興趣的人可以跟我要他的msn,不過很久沒看到他在msn上面了,大概是封鎖我了吧~挖哈哈。

另外我們在那邊的移動工具就是包車,而關於包車這件事,應該要先說好是坐什麼車,不然到時候可能會大失所望,就跟這一次的旅行一樣,另外除了包車外,那邊的計程車也很多,當然有去過的人都知道要選擇青藍色的Bluebird牌的,因為他們會直接跳錶不會跟你囉唆什麼。

而在逛街方面千萬要記得殺價,就隨便亂殺好了,反正會到達一個平衡點,千萬不要照定價買阿,另外一些小店跟百貨公司還有機場的價錢雖然有差,不過品質也是差很多的,大家有機會可以比較看看。

最後有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我在那邊有看到張震嶽而回到台灣後出現了張震嶽跟新歡去峇里島的新聞,但是他們雙雙否認,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不過沒圖沒真相,哈哈。
新聞在此

以下的網站是我那時候常常上去參考的,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有了以下的網站幾乎就無往不利了

背包客棧
巴里島旅遊小記

探險家部落格
生活在他方
峇里島地圖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