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2007-法國之行-前言-機票及申請申根簽證(Schengen Visa)

http://odie34.blogspot.com/2008/06/2007-schengen-visa.html

這次的旅行,緣起於在法國唸書的Gavin學長及他一家老小,都在法國,而他又快要畢業了,就一直勸我們說再不來以後就沒機會來了,他還可以帶我們去玩耍,因為正好是復活節假期,快來快來。

我一向是一個很容易被慫恿的人,因此詢問了一下大家的意見之後就決定出發了,而由於國防役有個新規定,如果出國超過十天要在兩個月前就先報備,於是我就在要出發的3月31日前的1月多就上報了,沒想到遵守規矩的我,還被搞了一個3月30日要報告的事情,這是後話,秘辛很多,等我最後十天再來慢慢寫。

雖然在3月30日要報告但是由於我一向是個認真做事的好小孩,因此也安全過關了,就馬上出發了。

另外在要去的準備中最麻煩的就是要去哪裡,要怎麼去,所以簽證機票及行程都要好好的準備,不過行程這部份由於第一個星期住學長家,以他家為中心往四處遊玩,沒什麼好準備的,而第二星期是復活節假期他帶著全家大小跟我們長征歐洲,所以行程不是什麼問題。

另外機票就請雪莉同學去跟旅行社定,也解決了。

最複雜的部份就屬申根簽證了,申根簽證的規定是你去申根國要在哪個國家待最久就要哪個國家的在台協會申請,如果一樣久就在第一個進去的國家的在台協會申請,我們要待的國家是法國,所以就要去法國在台協會辦理

辦理的注意事項如下

  1. 要準備辦簽證的錢約我們申請的是90天以下之短期停留簽證是60歐元折合台幣2857元。
  2. 填寫短期簽證表格並 簽名
  3. 兩張白底彩色近照
  4. 有效護照 並附簽名頁之影本
  5. 台灣民衆:身份證影本,外籍人士:居留證影本, 醫療和海外急難救助保險
  6. 機票訂位證明或其他交通工具證明
  7. 財力證明( 原件和 影本)
  8. 旅館訂房證明( 原件和 影本)
  9. 與父母同行之未成年申請者須附上: · 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影本 · 出國同意書(由父母簽名)父母雙方或一方未同行之未成年申請者須附上 · 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影本 · 出國同意書(由父母簽名並經公證單位公證,或由父母親攜帶身份證至本處填寫)
  10. 持台灣護照但旅居國外之民衆,須詳細載明國外通訊方式,並附上國外居留證影本 ; 長時間在中國工作生活的台灣民衆,請載明工作及住家英文地址聯絡電話
提醒:
即便備齊所有文件,絕非表示必可取得所需求之簽證
簽證審核費用,依據申請日當天之匯率換算
中文文件必須翻譯成法文,或英文
簽證組可要求其它額外補充文件

一項一項來說明如何取得:
  1. 錢就是要去工作賺錢
  2. 表格在法國在台協會可以取得
  3. 白底彩色近照:這要去照相館拍
  4. 有效護照並附簽名頁之影本:就是要影本跟正本都交給他,而正本要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辦,請參考這邊
  5. 身份證影本:這個應該大家都有吧去影印店印一下。
  6. 機票訂位證明:定完票,旅行社就會寄給你了用印表機印出來
  7. 財力證明( 原件和 影本):約10萬元,我那時候是附十萬元的
  8. 旅館訂房證明:這個有點複雜請上一些線上旅館定位,定好後你可以去住也可以取消,推薦的旅館下次再講。
  9. 這個跟第十條我沒用到,哈哈。
準備好上列文件後,就到法國在台協會去,大概第一天去第二天就可以拿到了,通常都會過才是,除非你有作奸犯科或是看起來很像壞人,所以後來是請賈桂林去辦的,因為我看起來像壞人,哈哈。

下一篇來講一下關於申根簽證的用處。

0 意見: